狱城东卿

墙头千千万,每个都珍爱ε٩(๑> ₃ <)۶ з做个佛系粉头,在自己的世界里圈地自萌ヾノ≧∀≦)o

一年生同人《1894》终章之一

这个结局是你们大家猜到的,但是不是我的结局,这个结局是送给你们的
终章之一
  次日,singto他们决定还是继续课题。毕竟再可怖的事情他们都经历过了,总不能现在才放弃。他们又回到了昨天的地方继续寻找着红腹锦鸡的踪迹。不过这次他们学乖了,不会走得太远了。好在上帝还是怜悯他们的,顺利地就让他们拿到了第一手的素材。
  在大家都睡着的时候,singto仍旧在整理着今天的照片。课题写到一半瓶颈了,因为这边没有网络、信号又不好,根本没办法查到资料。正在烦恼中的singto,突然想到这里有个书房弄得跟图书馆一模一样的。抱着一丝侥幸,他走进去翻看一番。里面的书,从人文到地理,从古时到当代,应有尽有。
  很快singto在目录那里找到自己想要的资料。顺着编号就找了过去,拿到需要的杂志,他走到窗户旁的桌子上查阅起来。这时,窗前刮起一震大风,吹得另一张桌子上的书本哗啦啦作响。他急忙上前关好窗户,捡起被吹掉的书。
  ——骗子、骗子、骗子......
  看着书页上熟悉的字体密密麻麻写满的骗子,最后面的那个字因为下笔太大力还划破了页面。singto的心猛得揪了起来,他摸着有些褶皱的页面跟有点晕化的字,意识有点模糊起来,睡去前他像是看到那个身影坐在窗边,微微颤抖的背影显得格外的无助......
  “情况怎么样?”一向从容的arthit额头上不停地留着汗,神色也不如平时镇定。
  “西北那边的防线被攻破了。”plame狠狠摔下耳机,他拽着被破解出来的情报,咬着牙龈让自己冷静一下。
  “那东部那边什么情况?”虽然他这边打胜了,但是格局并没有发生多大的改变。因为情报传来敌方正引进大规模武器,他们这边正调整部队往kongphop那边移去支援。
  arthit有种不好的预感,他拽过plame手上的情报仔细查看一番,“X国居然真的将武器卖给他们了?我们不是联盟吗!”
  “那群gnyd奸商!”plame狠狠踢了一下桌子,“本来就这么艰难了,这堆武器进来,我们还能有赢面吗!”
  “装甲车......榴炮弹......居然连热压弹武器都有了......”arthit越读心越慌,这场战争实力悬殊太大了......
  “呼叫黑豹,这里是白狮、我方已潜入敌方根据地,报告,我方已潜入敌方根据地。”对讲机上传来熟悉的声音,plame抓起对讲机回应起来。
  原来kongphop在前日接到线报,X国可能会叛逆。但是因为情报来源不可靠,未免恶化两国邦交,元帅密令kongphop潜入敌方根据地范围。现在kongphop已经确切情报属实,敌方正在运进大规模的杀伤力武器,若这堆武器真的投入战争。他们这边估计没有胜算了。
  “......所以,我打算先发制人。把他的武器库炸了。”kongphop将他的打算云淡风轻地说了出来。
  “你疯了!”plame明显不同意,“还没有等你接近他们,你就被打成筛子了!”
  对讲机传来kongphop自信的笑声,轻声却又笃定,“放心,我有办法的。我要用那热压弹将他们一网打尽。”
  arthit听不清他们在辩论着什么,他只看到plame一脸为难却还是要被kongphop说服了,他觉得自己的手有点抖。
  “......放心,我会回来的。”arthit好像看到对讲机那边的kongphop正一脸坚定地望着自己,“我会信守承诺的。”
  “不行,这事太大了,我得禀报元帅......”虽然知道机不可失,但是这是一队战友的生命,plame觉得自己没办法承担这个责任。
  “0062,”arthit夺过plame手里的对讲机,“去吧,让他们血本无归!”
  “还有......平安归来......”
  “咔!”
  武器库成功被轰炸,但是却再也没办法联系到东部的战友。
  “呼叫白狮,呼叫白狮,这里是黑豹,前方已经安全,我们负元帅之命支援你们,收到请回复,收到请回复。”
  “白狮收到,但是白狮已经没法作战了......”
......
  “长官,”因为受伤被kongphop东部营中的ward,成了白狮战队唯一的幸存者。他眼眶红肿,拐着脚走了过来,将手里的士兵牌还有一个小本子都一同递给了arthit,“这是带在kongphop脖子上的士兵牌,上面是您的名字。所以我觉得,这个也应该交给您。”
  arthit接过冰冷的士兵牌跟本子,摸着变得有些乌黑的士兵牌上隐约亮着的名字,止不住眼泪流了下来。在帮忙撰写kongphop讣告的那刻,一直压抑的情绪终于爆发了出来,他捂着嘴失声痛哭着,在日记本上不停写着骗子、骗子的字眼......
  在kongphop火化的凌晨,arthit跑到了武器库那里,在地上轻轻抓起一把沙子用白狮的锦旗裹起来,然后放到怀里离开了。
  1944年4月1号,黑豹部队攻陷敌方防御塔,敌方首领在投降书上签字,这场打了三十三年的战争,虽然艰难无比,最终还是胜利了。五十岁的arthit就被任命为护国将军,当任国务卿。不过arthit以脚部有伤行动不便婉拒了。
  战争结束后,arthit带着kongphop的骨灰回到了他的家乡。他第一次见到了kongphop的母亲,一个高雅而端庄的妇人。虽然俩人从来没有见过面,没有交谈却对彼此非常熟悉。原来早在当年kongphop就已经将两人的情况跟母亲说过了,而kongphop的母亲也表示理解。没想到俩人第一次见面会是这种情况,kongphop的母亲伸手握住了arthit,俩人握着手不由地留着眼泪。
  因为事故主家只剩下kongphop七十几岁的母亲还有两岁的kongphop妹妹的孙子。所以arthit最终在kongphop的家乡留了下来,帮他继续守着鲁洛家族。
  “P’arthit......”看着梦里的人,就这样年复一年,日复一日地帮自己守着自己的家族,守着自己所爱的人,singto忍不住哭了起来。
  “singto。”看着烧得两天的singto一直留着眼泪,m将有点迷糊的singto扶了起来,让tiw把药灌了进去。外面的暴雨下了两天了,原本他们打算带低烧不退的singto去看医生的。但是因为山路崎岖,而这段路还时不时会爆发泥石流,为了安全起见,他们不能下山。好在singto的情况已经稳定下来了,就是烧了两天的人还不怎么能清醒。
  “singto!”m看着singto突然坐了起来,满身是汗、脸色也越来越苍白,“你怎么样?”
  “没事,”singto心不在焉地应了一句,“我去一下厕所。”
  “要不要陪你去?”看着有点虚弱不堪的singto,Ork担心地问道。
  singto笑了笑拒绝了他们的好意,慢慢地走出了门口。轻轻合上门后,猛得往那个房间冲去。他拼命地翻找着arthit的照片,一切跟arthit有关的东西。
  明明那么熟悉,他却怎么也没办法将arthit的轮廓完整的记起来,他想记起arthit的脸,他想记起所有跟他有关的一切。
  他找了很久,却没办法找到日记和记事本以外的东西。高烧不退的singto觉得头越来越晕了,他靠着墙坐在旁边不知道想着什么。
  突然他站起来,冲到桌子前,慢慢打开那个木盒子。盒子里面安静躺着两块士兵牌。他拿起士兵牌,盯着上面的名字,轻轻摸着刻有arthit名字的那块有点乌黑的士兵牌,止住的眼泪又掉了下来。接着他拿起包有沙子的白狮锦旗,还有kongphop的记事本。
  kongphop的记事本上斑斑澜澜地布满了血迹跟不知是什么的污迹。singto小心翼翼地翻看仔细查看着,但是污迹太多,只能零零碎碎辨认着几个字,却没办法把内容连接起来。singto连续翻看了几页,最终还是放弃了,他沿着污迹少的地方翻看过去。在后半部找到了一页,干干净净的,似乎一点都没有收到污染。但是这一页什么也没有写到,只是画了一个人的头像,布满星辰的眼睛还有干干净净的笑容。指尖微颤地描绘着熟悉的轮廓,singto终于记起他爱的人的样子了。
  当m他们找到singto时,singto已经烧得不省人事了。好在,雨已经停了,tiw他们轮流背着singto跑了下山。庆幸的是在半路就遇到了praepailin的表姐,praepailin一脸吃惊地望了他们一眼,了解情况后立马帮忙将singto带去了医院。
  高烧加肺炎,还好送来及时,又睡了一天的singto已经没有什么大碍。
  “醒了?”m翘着腿吃着苹果说道:“你真的跟这个地方相冲啊,来了多久就倒霉多久了。你看,你今天生日还有躺在医院,哎,可怜啊可怜啊!”
  singto没有心情跟m开玩笑随意敷衍了一下将他打发走了,m走后singto就看着窗户一动不动。
  不久门外传来敲门声,进来的是praepailin的表姐。
  “你好,singto是吗?”
  “嗯。”
  praepailin的表姐有点惊喜又略带尴尬地跟他说明来意,“我知道我的话有点强人所难,但是你能不能跟我去见一个人。”
  虽然她的话有点莫名其妙,但是singto却二话不说拔掉手上的针头跟她走了出去。
  太像了!路上praepailin的表姐瞄着眼一直在打量着singto,但是singto却一直直视前方没有开口的意图。
  很快,俩人在一个单间的门口停了下来。singto慢慢推开门走了进去,看着里面零零碎碎摆放的东西,明显睡在里面的这个人已经住了很久了。即便已经苍老的跟年轻时判若两人,但是singto还是一眼就认出这个人就是arthit,看着熟睡着的老人,singto却觉得鼻子越来越酸了。
  “这两年他隔两天就被医院下一次病危通知书,但是始终熬了过去,但是清醒的时间却越来越短了,”praepailin的表姐在床头坐了下去,他拉起瘦得有些干枯的手,“偶尔清醒的时候,嘴里也是喃喃着一个人的名字。昨天清醒的时候,他突然变得很精神,神智也很清晰,他跟我说想见见小箱子里面的东西,所以我回去啦,我怕他等不了下次清醒的时候了。”
  “我见过他叫的那个人的照片,跟你长得好像,所以非常冒昧地带你过来这里。他熬了很多年了,我只希望他能走得安心一点。”说着,小姐姐的眼眶都红了。小时候,她听妈妈讲过arthit跟kongphop的故事,有着童话般的开头却是悲伤的结局。她真的希望能帮这个结局画上一个美好的句号。
  “P’arthit......”singto走过去,接过arthit的手蹲了下去。他轻轻理着arthit额头上的碎发,轻轻地唤着他的名字。
  像是听到singto的声音,arthit慢慢地张开了眼睛,对着singto笑着说,“你回来了?”
  “嗯,对不起,我迟到了......“迟到了这么多年......听到魂牵梦萦的声音,singto眼眶又湿了。
  “骗子,”arthit眼睛越来越没有焦距了,他迷迷糊糊地看着眼前的人,“我守在山上六十七年了,从来没有见过你说的那只狮子。”
  “有的,等你好点,我带你去找他。”
  “又骗我......”arthit突然看向窗外,笑着说:“下雪了。”
  雪?singto有点慌张地望向arthit,毕竟七月怎么可能有雪。他看着arthit一脸柔情地看着窗外,“我好像听到了狮子的叫声。”
  singto看着arthit渐渐地失去了意思,咬着牙龈,抱着他的手失声痛哭起来。
  人生不如意十有八九,成长总是伴随着痛苦与失去。刚明白爱的感觉就失去了所爱的人,singto的十七岁生日就这样定格在了即幸福又痛苦的那一刻。
  
  
  
  
  

评论(12)

热度(34)